末日聖母號
- 查看其他版本
觀眾影評
總結: 4個字--太悶、太長。我話知你係乜野巨星,好睇就好睇,好悶就好悶。劇情既簡單又單調,中間無任何驚喜的劇情,有需要拍到咁長嗎?如果你太無聊又好想睡兩小時,就入場吧。
成套電影有八成時間以上只是男主角一個人在太空和一個外型像石頭蜘蛛的外星動物Rocky互動的情況(友情+互相幫助),全套電影就只有這兩個主要的角色,你認為會有甚麼吸引的劇情呢?劇情講乜跟本不重要而且你也不會明白,因為這是一套科幻片,片中那些科學野因為太脱離現實,正常來說所有觀眾都不太可能會明白是甚麼,你只要知道一點,男主角及Rocky為了拯救地球和 Erid(Rocky來自這星球),真的好偉大。
首先,點解三個人在太空中其中兩個專家是準備萬全才上去的,這兩位專家同一時間死亡,代表太空船必定經歷了一場突然及巨大的災難,但為甚麼男主角連一點皮外傷都沒有呢?
另外,男主角一直極之抗拒上太空船,他是最後一刻被人打針打暈了後被送上太空船的,為甚麼他在太空船突然醒來後,十分鐘左右就突然懂得操控整艘太空船呢?他連如何送兩具屍體出太空也十分了解。别忘了,男主角在電影中已多次重覆他沒有受過任何太空人的訓練所以不適合上太空,他只是一位一直在教書的科學老師。
最後,如果你是被強制送上太空船,當你知道你已身在太空,又知道你這次即使任務成功,你也不可能再回地球,只會死在太空船內,你醒來後竟然心平如鏡,一點情绪波動也沒有?
如果以上這些劇情也叫合理,我無話可說了。
最搞笑的是: 我現在才知道,在太空船內恒温的環境下睡眠,意然是要蓋住棉被及其他保暖用品的。在太空是失重的狀態,所有物件都因失重而浮起來,所以太空人只會睡在睡袋中。電影中那張床因為失重而「浮」在半空,但那張棉被及其他床上用品卻像在地球上一樣,沒有失重,反而乖乖地壓在床上。
太空船和太空站在太空中運行,每一天都會大量損耗各種資源,所以在太空船和太空站內的空間是極之珍貴的,根本不可能為一個人設立一間睡房的空間,在此電影中3個人不是要設立3個睡房嗎?電影無任何驚喜,只能睇枝枝葉葉。
用 A 級片的資源拍攝迪士尼動畫劇情的電影,太空的場景及鏡頭運用手法是 A 級,但故事真的太多 bug ,與外星人建立交流的方法太過求其,主角是由迫上太空船又是一大 bug ,如果太空船是有去無回,我是主角為什麼還要拯救地球?劇情上真的沒太多新意,而且全片太長,很多部份可以剪去。
咁少分,謝謝分享,節省錢不會去看
不知所謂的電影 即時可以瞓覺 千祈唔好去睇 這套戲片又長 好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