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狂呼7
- 查看其他版本
觀眾影評
先來總結: 不看也不是損失。其實第一集是題才新鮮的,也拍到叫觀衆由珠絲馬跡猜誰是刀手。但一直拍到第六、第七集,基本上已經係零新意,連劇情都幾乎是一模一樣,觀衆很容易覺得越來越爛。
第一、二集就好似一對情侶剛剛拍拖,對方好多一直存在的缺點,(觀衆)都因為新鮮感太強而感覺不到,但隨住時間越來越長(第六、七集),當新鮮感一直在退潮的時候,那些缺點就會一個一個出現在彼此(觀衆)的認知裏。
講返第七隻,即使你未睇這套電影,第七集所有劇情你已經幾乎可以猜到......刀手永遠都係只拿刀、永遠不斷被人打被人爆頭後都吾見有傷,下一秒即刻又可以拿刀繼續插人......即使三、四個成年人卻永遠都係驚單人匹馬的刀手......在我印象中,第七集的劇情和第六集也有不少重叠。
在過去七集裏,所有刀手的服裝和面具都是完全度身訂造而且是一模一樣的,這是否代表所有刀手都是互相認識而且合謀行兇呢?如果不認識,何來那麼多套完全合身而且一模一樣的「制服」呢?
更有趣的是,所有刀手戴上那個面具後,視野比沒有戴面具的正常人更清晰,行動更敏捷!合理?你找任何一個面具戴上去試試就知道這是否合理了。
劇情太脱離現實: 現實中,三、四個成年人拿住武器,跟本不會怕單人匹馬只拿刀的兇手。刀手追你就要跑嗎?所有人拿住武器圍在一圈等刀手出現才是比較真實的情況。況且,在美國,幾乎每個成年人、每個家庭都有槍,在一個人人都持有槍械的國家,你會只拿一把刀去行兇嗎?只有傻仔才會只拿刀去行兇吧。
這集刀手竟然有三、四個不同的人。前兩個刀手第一個被車撞死,最後兩個刀手一個中女(Jessica),另一個半光頭男(Ethan),一個中年女人意然可以咁強壯?不斷被打頭、被四、五發子彈穿過腹部後,下一秒可以馬上繼續拿刀殺人?刀手們穿住避彈衣的嗎?完全零交代。但這電影裏刀手們的身手,一直都極之靈活而且走動一向迅速自如,刀手跟本不可能一直穿住厚厚的避彈衣行兇。
這七集都有一個共同點: 刀手一戴上面具後,常人即變超人! 包括此集中那位中女Jessica。但刀手一旦拿下面具後,超人馬上變返常人! 舉倒: 你認為片中的那一位中女Jessica,她有可能做得到刀手各方面極之強勁及極速行動的表現嗎?
又係西片慣常技倆:刀手突然出現主角面前再加埋音響,咁就叫驚嚇?
總結: 做到第七集,零警喜,劇情零改變,不看也不是損失。



